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多举措多维度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1-02-01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觉得这次廉政书画作品比赛很有意义,既提供了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更拉近了基层群众与廉洁文化之间的距离!”日前,在领取“清廉含山”廉政书画作品比赛获奖证书时,一名获奖选手激动地说道。这是含山县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推深做实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廉政宣讲、警示教育手段,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在全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廉政宣传全覆盖。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围绕党纪法规等重点内容,2020年全年开展宣讲活动5场400余人次参加。紧盯春节、元旦等重要节日以及升学、参军等重要时间点,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发送廉政短信7次6000余条。制作电子廉政提醒卡,宣传上级纪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

警示教育强震慑。深入剖析近年来查处的反面典型,印制警示教育材料汇编,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丧失初心的代价》,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化“以案明纪、以案释法”长效机制,2020年全年向56个单位发放对146起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的提醒函,督促各发案单位对已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创新形式扬新风。围绕协作区职能定位,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联合县委宣传部,成功举办“清廉含山”廉政书画作品比赛。积极选送作品参加马鞍山市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有7幅作品获奖,含山县纪委监委获得优秀组织奖。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三八”前夕开展线上家庭助廉活动,在县纪委网站刊登优秀作品。

“下一步,含山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含山本土资源中的廉洁文化元素,发挥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教化作用,助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