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展播廉洁微视频 传递廉洁好声音

时间:2021-02-01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送不出去的礼》虽然内容简单,但立意深刻,给我们刚入职不久的乡镇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基层干部做的好,老百姓会真心感激,但我们若是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老百姓办个事都想着送礼才能解决,只怕群众的心会越来越远。”绩溪县扬溪镇年轻干部程丁莲在观看“清廉绩溪”廉洁微视频展播作品时,回想自己参加工作后和百姓打交道的点点滴滴,心中满是感慨。

为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近日,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 “清廉绩溪”廉洁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活动。据了解,此次展播的18部作品均是通过层层评选脱颖而出,各自采用微电影、微动漫等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传递出崇尚廉洁、戒贪拒腐的价值理念,用充满故事性、可读性、趣味性既时尚又接地气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拍摄中受教育、在观看中得体会。

基层微权力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展播的多部作品均立足于本地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点,讲述基层微腐败的小故事。在谈到组织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微视频目的时,上庄镇纪委副书记胡萌表示,“近年来,基层微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效果更加显著,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须不断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行端好比松傲雪,贪念犹似蚁决堤。”滥用职权的背后隐藏着贪腐,与人民利益相悖,为人民所不容。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媛表示,在观看展播的廉洁微视频后,对“清廉”二字的理解更加深刻,作为一名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与企业保持“亲清”关系应把握好“度”,既要大胆地与企业交朋友,主动为企业提供安全服务,又要依法依规、不违背原则和政策,在实施防灾救灾的过程中,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的责任和追求,把“清廉”二字镌刻在心中,把艰险扛在肩上,把平安留给百姓,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廉洁微视频展播活动不仅给党员干部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新体验,而且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红彬表示,作为一名派驻机构负责人,既是执纪者又是监督者,每天处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最前沿,必须要立足职责定位,坚定立场、坚持原则,敢于地对歪风邪气说“不”,秉公执纪、不徇私情,敢于同违法乱纪行为说“不”,绝不让党和人民失望。

腐败皆因贪念起,自律方能守廉洁。县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婵时表示,《积木》《把握》 等微视频中呈现出的一个个鲜活的腐败案例、一个个催人警醒的反面典型,冲击视觉、触动心灵。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把抓牢做实“融媒阳光工程”作为推进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的有力保障,努力建设廉洁新媒体。

“基层信访工作任务繁、职责重、压力大,但不能以此为理由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们要认真依纪依规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深入排查矛盾隐患,推动就地依法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戴莹表示,展播的廉洁微视频传递出“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这让她更加深入地理解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也为做好当前工作明晰了方向。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杜绝腐败,关系着百姓的幸福安定。“《积木》讲述了曾经奉公守法的某干警,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渐淡漠了法制观念,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人民公仆原则和宗旨的事情,最后受到应有制裁。”龙川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保护管理股负责人吴婷观看廉洁微视频《积木》后表示,必须以此为鉴,做到严以律己、自我约束,不在小事小节上“失守”,不在所谓的“人情往来”中迷失。(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