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04 16: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2020年12月28日—2021年1月03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强化室组联动 汇聚监督合力


近日,合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强化监督首责开展室组联动的工作办法(试行)》,通过探索“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联动监督模式,整合力量,实现“室组联动”,不断凝聚执纪监督合力。


淮北

紧盯节点严监督 作风建设不松懈


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就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出要求。


亳州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12月30日,亳州市委巡察组召开反馈会议,向四届市委第十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10月28日至11月23日,亳州市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生态环境局(延伸至县区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常规巡察。


亳州市利辛县交通局运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于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利辛县交通局运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于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宿州埇桥区永安初级中学原校长张万超违规操办喜宴问题。

二、泗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县乡公路管理所所长胡晓峰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 提升制度建设质量


蚌埠市纪委监委出台《蚌埠市纪委监委机关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办法》,通过制度机制加强规范性文件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水平。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蚌埠禹会区政协原副主席赵同永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二、怀远县平阿山林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三、蚌埠经开区行政执法局原局长赵金师“私车公养”问题。(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聚焦“六个紧盯”严明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


日前,阜阳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六项监督重点。


淮南

坚持以案为镜鉴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淮南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刮骨疗毒,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40天的以“朱运松案”为镜鉴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着力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滁州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


近日,滁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为期3天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来自市县两级的140余名监督检查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六安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六安叶集区住建局副科级干部汤才军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

二、霍山县法院副科级审判员杨全新、办公室副主任程煜违规接受宴请问题。(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开展整改实地督查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期,马鞍山市委巡察办由分管领导带队,有关科室人员参加,并抽调纪检监察等部门人员组成整改督查组,赴含山县、和县,对九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6个重点乡镇的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实地督查。


芜湖

市委宣讲团赴市纪委监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4日,芜湖市纪委监委机关迎来“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祥兴教授作宣讲报告。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宣城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高中工会主席唐佑赋组织并参与公款旅游问题。

二、宁国市宁墩镇林业站站长邹贤江私车公养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全市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2021年元旦春节作风建设作出部署,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认识做好元旦、春节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纠治“四风”。


池州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东至县尧渡文化站原站长柯钱旺私车公养等问题。

二、青阳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马光水违规发放津补贴、公务接待违规安排酒水等问题。(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开展长江禁捕党员志愿活动


12月28日,安庆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党员进社区 长江禁捕志愿行暨退捕渔民走访活动”。


黄山

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近日,黄山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共黄山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调整建议,研究讨论了《黄山市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协作实施方案》。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黄山徽州区徽州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陈黔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二、歙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姚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