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赴省铜陵有色公司督导调研

时间:2020-12-24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创建活动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委主要负责同志指示精神,近日,第七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铜陵有色集团调研,了解政治生态建设情况,督促落实“两个责任”。调研组在全面收集分析集团近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资料的基础上,以上看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逐一访谈班子成员和组织宣传、人力资源、财务等关键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企业负责同志,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集团党委面对复杂市场经营环境和疫情汛情严重冲击,敢于担当,凝心聚力,主动抓改革,调结构,稳增长,化解历史包袱;主动抓党建、抓制度建设、抓作风建设,带领企业逐步走向良性发展轨道给予肯定。要求集团党委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科学编制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战略引领,提振企业发展的强劲势头;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强化班子成员相互沟通交流,增强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在配齐配强各级纪委力量的基础上,更加重视支持企业各级纪委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纪委要在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巡视巡察整改为重要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采取有效举措,把“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起来;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监督向基层一线延伸,前移关口,抓早抓小,防范“小微”腐败;深化标本兼治,协助党委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