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宽严相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0-12-24 11: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宽严相济,“宽视野”选人、“多方式”育人、“严管理”树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活力。

“宽视野”选人。坚持五湖四海,防止纪检系统“内循环”,既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纳入视野,又把系统内优秀干部放到更加重要的岗位锻炼,优进优出。十九大以来,通过公务员招录、遴选、选调、选调生分配、军转干部接收、机构改革划转等多种方式选拔科级干部75人,占现有干部总数的51.9%,补充了新鲜血液。系统外交流担任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7人,占比31%,交流担任市纪委监委其他副处级干部9人;市县纪委监委交流至系统外提拔重用的15人。大力提拔使用年轻干部,先后职务职级晋升69人,占科级干部的76%。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等得到优化,队伍梯次更加合理。

“多方式”育人。提出全员培训“10+N”工作举措。主动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分期举办业务培训班、实行小班教学等形式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创新开展19期“部室主任讲业务”活动,推动“以讲促学,学用相长,以学促工”。学思并重,结合工作实务布置思考题36道,组织全员培训知识测试15期,检验全员培训效果,及时查缺补漏。加强实践培训,选调46人次参与跟班学习,选派70名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调学。注重总结提高,印发全员培训通报,指出问题、找准对策,不断提升全员培训工作质效,有力推动干部业务素质提高。

“严管理”树人。树立政治导向,注重在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对驻村扶贫的6名干部职务职级晋升,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17名干部代表进行表彰。建立激励机制,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推出14个先进集体、58名先进个人。创新考核方式,完善科级干部述职述廉制度,组织96名科级干部登台述职述廉,晒出“成绩单”,接受测评评议。抓实廉政教育,出台《六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六必须九严禁”》,建立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先后对11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建立巡察后评估制度,强化对巡察干部监督,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