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三个坚持”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24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信访反映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难题、服务领导决策的作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今年受理信访件1100件,同比下降27.1%。

坚持服务中心,当好“晴雨表”。始终把信访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收集社情民意。今年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信访举报处置专班,设立24小时热线电话,及时接受信访举报,共收到涉及疫情群众投诉举报13件,全部按期办结,群众满意率100%。

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减压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下沉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重点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司题、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问题共计20件,建立信访台账,加强工作调度。目前已办结19件。

坚持分析研判,当好“参谋部”。坚持季度分析和年终分析相结合,及时掌握信访形势,把握信访举报动态和热点问题,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对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矛盾较为突出的单位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并适时开展督查督办。(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