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15名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时间:2020-12-24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2月23日上午,阜阳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5名特约监察员,宣读了《阜阳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阜阳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效举措,是监察机关更好履行职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升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特约监察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当好聚焦纪检监察机关首要职责的“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的“参谋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联络员”、宣传解读政策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要坚定政治立场,熟悉业务知识,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树立起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市纪委监委机关要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等措施,强化服务保障,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我会珍惜荣誉,时刻不忘特约监察员的身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政策咨询、联系群众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主动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高质量完成特约监察员的工作。”“特约监察员这一称号,对我们提出了与监察机关工作人员同样的政治要求,我将提高履行特约监察员责任必备的政策、法律知识水平,增强自身履行责任责能力和素养。”“我将进一步树牢纪律规矩意识,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会上,新聘任的3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在履职发言中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