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以案为鉴 淬炼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0-12-2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纪委监委原二级主任科员朱运松违纪违法案件曝光后,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以案为鉴。通过学习省纪委关于朱运松等3名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组织市县(区)两级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赴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旁听朱运松受贿案庭审等形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顾文就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来看,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已经没有所谓的“避风港”、“安稳岗”,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不是“挡箭牌”“护身符”,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如果纪检监察干部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很容易在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中迷失自我,从党的忠诚卫士沦为腐败分子。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案为鉴,深刻查摆、认真纠正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以“赵聂朱”严重违规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查摆、认真纠正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保持如临深渊的清醒、如履薄冰的谨慎;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为契机,对照政治要求查党性原则,对照工作要求查知责履职,对照廉洁要求查行为自律,对照作风要求查品德修养,通过自查自纠,实现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升。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对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以“零容忍”态度严查纪检监察干部及办案人员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等问题;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对纪检监察干部人文关怀,注重正向激励,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律铁军。(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