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深化“三个以案”回头看 抓实警示教育“后半篇”

时间:2020-12-24 11: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以贯之、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督促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突出做到“四督四看”,推深做实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

注重统筹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制定《关于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的工作实施方案》,确定重点工作、明确责任单位、细化工作要求,对全区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回头看”工作着眼于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结合“四督四看”,督促各单位全面总结分析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巡察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以及土地督察等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找差距不足,及时补缺补差,做到不遮掩不回避,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大小问题都解决,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在开展常态化监督的同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建立由党风政风室统筹协调,派驻(出)机构和乡镇纪委协同联动的监督机制,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调度,跟进了解情况,发现解决问题,及时校准偏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强化工作指导,抓好督促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建章立制。坚持把“回头看”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回头看”工作台账,做好梳理研究、整改落实。对已经整改的,查看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见到了实效;对正在整改的,查看是否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对需要巩固的,查看是否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确保落细落小、见底见效。围绕“四督四看”,聚焦重点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向各派驻(出)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下发《监督工作提示单》10期,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严防整改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履行监督首责,以优良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战赢,为加快建设美好埇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