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做好暖心回访教育 提升监督执纪综合效果

时间:2020-12-01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受处分这个事儿是我一直以来解不开的心结,心理压力很大,你们能来和我谈心,心里真的暖暖的,我会谨记这次教训,以后在工作上更加细致认真,履职尽责。”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对2019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梳理,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引导鼓励他们放下包袱、消除顾虑,激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47人次。

精心准备明重点。根据干部管理权限,遵循分级负责和“谁处分、谁回访”原则,以走访、座谈、谈话等形式对受到纪律处分且仍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回访。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前,针对回访对象违纪的不同类型进行梳理,通过调阅案卷资料、了解回访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熟悉回访对象受处分的基本情况等,依据收集的各类信息有针对性地拟定个人回访教育工作要点,明确回访注意事项,细化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回访教育有准备、有方向、有重点。

分类施策暖人心。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带着责任和感情,采取外围了解与实际访谈相结合,在与回访对象所属党组织相关人员了解回访对象近况的基础上,同回访对象本人谈心谈话,了解回访对象近期思想上是否仍有包袱,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全方位掌握回访对象整改和现实表现情况。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达到“回访一人、温暖一人”的效果。

综合运用提质效。注重把一次性回访和经常性教育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日常关爱,使其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教育。回访谈心谈话后,认真填写《回访教育登记表》,注意收集整理回访人员的基本情况及单位对其思想和工作表现鉴定等材料,科学建立回访教育档案,为综合利用回访教育资料、对受处分人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提供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推进受处分党员干部‘后续工程’,通过瞄准‘心结’做减法,瞄准‘担当’做乘法,瞄准‘病灶’做除法,将回访教育作为点燃受处分党员干部干事激情、树立创业信心的助推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