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强化廉政宣传教育 多渠道预防基层“微腐败”

时间:2020-12-01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组成的讲师团,结合近几年查处的定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勤政廉政典型事迹进行培训讲解,为基层干部送课上门,力争将廉风吹遍村居各个角落。”定远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道,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已开设廉政课堂50余次,并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课纳入新录用、新提拔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目前已有6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

这是定远县不断扎牢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篱笆墙”,预防基层“微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基层“微腐败”,立足抓早抓小抓预防,深入开展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将党纪法规教育的触角向农村党员干部延伸,打通纪律教育“最后一公里”,营造崇廉尚洁氛围。

不仅如此,定远县纪委监委以“包青天廉政文化公园”为依托,通过进行廉史宣讲、开展廉政文化演出,致力于让廉政文化走进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精心挑选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曲阳钟声》,内含多起定远县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达到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万化根源总在心。近年来,基层微腐败问题越来越呈现出隐蔽性强、积小成多、人多面广、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对此,我们坚持教育先行,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定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