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挂图作战 有力推进巡察全覆盖和巡察问题整改

时间:2020-12-01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图为界首市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对照“巡察全覆盖作战图”研讨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界首市委巡察办通过制作巡察全覆盖作战图,倒排时间表,紧盯各单位政治责任落实,动态监控巡察整改进度,更加直观有效推进巡察全覆盖任务,以巡察监督助力职责落实,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通过挂图作战,以项目化管理理念,将巡察任务、巡察时间、整改进度等信息逐条列出,已完成的任务用红色纸卡注明,未完成的使用黄色纸卡标注,全覆盖推进情况一目了然,为谋划巡察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进度上墙是成绩上墙,也是责任上墙。通过目标倒逼进度、通过时间倒逼责任,不仅让全体巡察干部增加了紧迫感,更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未完成整改数”一栏是作战图中比较重要的内容,市委巡察办通过时时更新,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对巡察整改有力、效果明显的单位做减法,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做加法,结合日常督查情况,量化被巡察单位整改力度。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时提醒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约谈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适时纳入巡察“回头看”范围。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根据作战图研判,已组织对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约谈整改不力的单位1次。

据了解,截至目前,十三届界首市委已巡察62个市直单位、16个乡镇街道、159个村(社区),实现了脱贫攻坚领域涉及单位巡察全覆盖、常规单位巡察全覆盖以及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细化作战图,将书记点人点事的重要问题、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及'回头看'巡察单位纳入挂图范围,真正做到一张图管到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