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正处级干部被查;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时间:2020-11-30 2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11月23日—11月2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亳州

践行法治思想 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11月26日,亳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等,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蚌埠

蚌埠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李东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书记李东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阜阳

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检查工作暂行办法》,从指导思想、主要内容、主要方式、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方面,明确了监督检查操作规程。

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张建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颍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副行长张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庆市纪委监委)

淮南

凤台县钱庙乡岭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国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凤台县钱庙乡岭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国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南市纪委监委)

六安

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11月26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情况,各县区及六安经济开发区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纪检监察室汇报了监督推动工作情况。

宣城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

池州

池州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武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池州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正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池州市纪委监委)

安庆

宿松县公安局公共管理警察大队原大队长周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庆市监察委员会、中共宿松县委批准,宿松县纪委监委对宿松县公安局公共管理警察大队原大队长周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周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执法犯法,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多项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宿松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宿松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平开除党籍处分;由宿松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组织8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四位一体”廉政教育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四位一体”廉政教育,把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参观廉政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和接受廉政谈话集中起来一并进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力量与全市82名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