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以群众满意为“标尺” 将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0-12-01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你们就查清了情况,原来我的五保金一直还在发放啊!”“感谢你们,真是费心了!”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工作人员来到水东镇信访人占某家中,当面向其反馈调查结果,信访人表示非常满意。

原来,在该区纪委监委之前开展的一次开门接访中,占某反映其五保户补贴自2019年以来一直未发放。接到该信访事项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委相关室认真核查,经调阅财政打卡发放清册、银行流水记录等信息显示,自2019年以来水东镇均按月发放了占某的五保金,只因存折由其亲属代为保管,所以其本人未能及时知晓。问题查清后,区纪委监委及时向信访人反馈了结果。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近年来,该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信访举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办理工作的精准性、规范性和高效性。、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该区在全面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平台的基础上,还在各乡镇街道统一制作了信访举报公开栏,将来信来访地址、举报方式、受理范围等信息统一制成手册,及时发到群众手中。同时,深入农村和街道社区开展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公开接访和宣传咨询等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反映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为群众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彻底打通基层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

此外,该区坚持高质高效处理信访举报,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细化制定检举控告处理流程图,实行分级负责、分工处理。成功实现信访举报网上运行,完成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全覆盖。建立各类信访举报问题处置情况台账,强化日常监督和检查督办,做到日清、周转、月报、季结;从登记受理、核实告知、呈送签批到转办交办、反馈录入,均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定期梳理统计相关转办、交办件,对到期未办结、办结未反馈的,及时向承办单位下发督办函,限期办结、及时反馈,杜绝现案成积案,确保信访举报处理见底清零。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问题线索的‘主渠道’、权力行使的‘观察哨’、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区纪委常委刘美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聚焦权力运行,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不断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切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的辛苦度换得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