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与合肥市蜀山区卫楼社区党支部结队共建

时间:2020-11-27 1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党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间交流沟通,做到支部建设携手并进、共同发展,11月5日下午,五室与结对共建的蜀山区井岗镇卫楼社区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五室与卫楼社区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午3时许,支部党员来到安徽省创新馆,了解安徽科技创新和发展新兴产业情况。一小时的有序参观,从序厅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展区、新一代信息显示展区,再到高端装备和新材料展区、生物和大健康展区,充满现代感的科技盛宴在大家面前展开。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模型、“嫦娥四号”缓冲拉杆、“智医助理”机器人、超薄曲面玻璃、“复兴号”高铁车轴、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各种代表安徽最新最领先的科技成果扑面而来。馆中陈列的展品和模型,涉及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高大上”的物理材料,也有跟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令人震撼,大家都觉得科技在身边、创新在眼前。

五室与卫楼社区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回到省纪委,五室徐家宝同志“趁热打铁”,将参观内容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课程从量子科技引入,由科技创新导向我国“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先局”的大局大势,进而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重要时刻的开创性、里程碑式的伟大意义,并对全会公报上的14个关键词进行了一一解读。

五室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两个支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基层社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纷纷畅谈党日活动的收获和感想,卫楼社区党委书记沈兵表示,今天的参观和学习让他深受鼓舞,对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理解,支部全体同志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指引下,更加认真做好“穿针引线”工作,全力以赴的服务好基层群众。

座谈时,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结对共建,体现党建引领作用”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的支部共建活动内容进行了交流。(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