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五个倒查”竖起酒驾醉驾“高压线”

时间:2020-11-27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来榜镇枫树村村干汪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血液检测酒精含量137.9mg/100ml,汪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岳西县纪委监委在近日召开的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上,通报了五起典型案例,释放出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的强烈信号。

根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岳西县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通过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等方式,持续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问题的查处力度。

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挖掘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问题,倒查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倒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接受吃请、利益输送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纪法规等突出问题;倒查对明知酒后驾车,但不劝阻或纵容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共同饮酒人员,坚决追究相关责任;倒查对酒驾醉驾不查处、不立案、不处罚、降格处罚或者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以及线索不移送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执法部门和相关单位责任人责任;倒查对因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力,导致单位发生酒后驾驶公车、一年内多次出现党员干部酒驾醉驾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酒驾醉驾等问题,严肃追究单位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责任。

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县纪委监委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增强规矩意识、法制意识、自律意识,杜绝侥幸心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维护全县党员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