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双“结合”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时间:2020-11-27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对面这张桌子的工作人员去哪儿了?”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和县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前往正在被巡察的县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径直走进其中一间办公室,发现有工作人员没有在岗,当即了解去向,并对其去向进行了进一步核实确认。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联合县委第四巡察组,先后对正在被巡察的5家单位进行了工作作风现场突击检查。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有效力量,抓住重要节点,坚持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提升监督效能。

结合有效力量,优化整合资源。将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优化整合,成立3个集中办公试点,综合监督47家单位,通过集中办公、协作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实现资源整合更优化、人员调配更平衡、工作效率再提升,有效破解了沟通不畅、人力不足、熟人社会等监督难题。集中办公试点成立以来,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98个,提醒谈话126人,处置问题线索160件。在十一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期间,联合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作风督查,既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导了压力,又向派驻该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传导了压力,同时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结合重要节点,强化监督职能。每逢重要节点,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制定下发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通知,重申“十严禁”要求。利用“濉河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开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转发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过节不忘常自律,时时紧绷纪律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全县各单位值班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切实构建抵御不正之风的坚强防线。

“我们坚持不懈探索强化监督职能,除了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下一步,我们还将以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为抓手,跳出惯性思维,补齐监督短板,不断优化监督方法,切实提升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