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聚焦“后半篇文章” 推动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

时间:2020-11-0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黟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聚焦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切实推动谈话指出问题整改,防止整改责任悬空、虎头蛇尾、一谈了之等问题。

坚持以上率下,突出主体责任落实抓整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对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制定问题、任务、时限“三清单”,细化整改措施24条,并将谈话指出的问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对照检查。针对共性问题,县委常委会专门印发《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明确了9个方面28项整改任务,目前问题整改实现动态“清零”。县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两报一看”机制,分别于7月初和11月初专题向市纪委监委报告整改进展情况。

坚持主动整改,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县级政治监督谈话后,28名谈话对象分别制定了问题、任务、时限“三清单”,落实整改措施202条并立行立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95条,整改率达96.5%,其它7条整改任务将在11月底前完成。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全程参加了12个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23个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1-10月份,全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6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3.2%,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巩固并得到加强。

坚持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将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纳入政治巡察、派驻监督、驻点监督和半年督查范围,注重举一反三,一体推进整改监督。督促9轮巡察反馈的1588个问题整改,完成整改1521个,整改率达95.8%。召开全县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考核末位的5个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印发《关于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制定制止餐饮浪费等5类专项督查清单,对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2个党委(党组)实施驻点监督,持续推动问题整改。

“近期,我们将紧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督促各谈话对象落实‘两报一看’机制,推动真改实改,确保今年年底前谈话指出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县委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