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漫说《规则》 让检举控告有道可循

时间:2020-11-06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张啊,我们不是贫困县,扶贫这种事,上面检查组来之前重视一下就好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涉嫌违反政治纪律,纪委,管!”广德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的电视屏幕上,老朋友“筱筱”讲起了新故事。

“筱筱”是宣城市2016年制作的廉政动漫片《身边的规矩》中塑造的动画人物,该片用简单易懂的故事讲道理析案例,一经播出,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继该片之后,今年该市纪委监委与广德市纪委监委又联合制作了廉政动漫片《漫说规则之诉之有道》,延续动漫人物说故事的风格,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相关内容进行生动阐释。

据悉,该片时长10分钟,着重介绍《规则》中“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机关不予受理事项”及“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开篇即“敲黑板”划重点,详细解读《规则》第四条规定的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的受理范围;紧接着通过七个动漫小故事生动演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具体情形。片中通过上访群众关于征地拆迁补偿纠纷、林权纠纷、涉法涉诉等问题“你一言我一语”的情景再现,解答了“是不是觉得纪委什么都管”的疑问。最后,以“诬告他人反被拘”的故事,强调《规则》将保障合法权利作为一项重要原则,既保障检举控告人的监督权利,又强调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处理检举控告是我们党倾听党员干部和群众呼声、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方式。

今年公布施行的《规则》更是将保障党员干部和群众行使监督权利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的重要原则。制作此动漫片,旨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作用。”宣城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面向全市特别是村、社区播放该片,广泛宣传《规则》,不断畅通检举控告渠道,积极营造党员和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