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贫困人口端稳就业“饭碗”

时间:2020-11-06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村里的辅助性公益岗位是按照什么标准进行招聘的呢?请把具体上岗人员的名册拿出来看一下……”近日,在郎溪县梅渚镇周家村,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实地查看该镇辅助性公益性岗位政策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助力就业脱贫领域攻坚克难,县纪委监委成立四个督查组,下沉一线,主动靠前对全县贫困人口就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出台《郎溪县村级辅助性公益岗位开发办法》等扶贫就业规范性管理办法,持续巩固就业脱贫成果,切实提高就业脱贫质量,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您对现在的工作满意不?每个月工资都拿到手了吗?”

“每月都能按时拿到工资,多亏村里和帮扶人介绍我到扶贫车间去干活,如今在家门口就能够打工,不仅有收入,而且能够照顾好家庭,我很满意!”面对督查组的来访,正在十字镇新和村天子粉丝厂扶贫车间忙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有珍话语间溢满着感激之情。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访谈、系统核实、台账对比、调阅档案等方式,对所有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盘点梳理,重点围绕贫困人口务工意愿登记、落实就业、技能培训、村集扶贫产业吸纳本地贫困劳动力以及是否存在贫困户未就业、已就业人员信息中未更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另一方面注重做好贫困户的思想疏导工作,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外出就业、创业增收。

此外,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及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认真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查处,并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强化以案警示的震慑作用。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直接有效的脱贫方式。接下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发力,始终把对贫困人口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坚决防止‘数字就业’‘虚假脱贫’‘统计就业’等问题发生,以监督实际成效保障贫困人口端稳就业‘饭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