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集中“充电”锚定新任科级干部拒腐防变“压舱石”

时间:2020-11-06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把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结合警示教育、廉政测试等,集中“充电”,打好“预防针”,提醒敦促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集中廉政谈话,明确勤廉要求。10月26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95名新提拔和重用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从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廉洁从政、争当表率等方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民法典》等知识读本。要找准定位,扛大梁、挑重担,理顺关系干到位,不越位。要立足本位,确保每年三项以上工作相比去年取得明显进步,两项以上工作走在全区前列,一项以上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力争实现全区“三二一”目标任务。

集中警示教育,坚持以案明纪。组织集体观看区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末路》,廉政谈话会上组织学习全区万桥西苑等3个棚改债项目落实推进不力和同乐东苑等小区三次创城督办问题整改不到位被问责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重视读本作用,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精选30起典型案例编印《南谯区警示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思想根源,以案示警、警钟长鸣。

集中提任“廉考”,组织专题测试。编印廉政知识测试试卷,重点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侧重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知识点的考察,成绩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纪实手册,督促他们根据新职务、新岗位特点急用先学、抛砖引玉,以勤促廉。

“今天收一只鸡,明天就可能收一头牛!书记在谈话中多次提到要防微杜渐,用好‘权’,尽好‘责’,分清‘利’,找准‘位’。”有着多年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的章广镇镇长储海军感触颇深,“要干净干事不出事,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衡量自身价值的最高标准。”(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