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聚焦关键环节监督 全力护航“六稳六保”

时间:2020-10-21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首责,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作为,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日前,桐城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再次强调当前监督工作重点。

按照中央、省、安庆市和我市关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部署要求,桐城市纪委监委提高政治站位,将基本民生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企业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工作纳入监督重点,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办、走访企业群众等措施,着力发现“六稳”“六保”工作责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市纪委监委通过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和靠前监督优势,将监督触角向一线延伸,紧盯民政、人社、财政、科经等重点部门履职情况,督促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保稳定、促发展。

跟进监督护民生。持续强化对民生领域监督检查,通过开展现场督查、不定期督查和“回头看”,对全市30个重点民生项目进行跟踪督查,既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又督责任落实情况。对进展滞后的项目,督促涉及部门全面分析原因,有效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研判、及时处置。目前,全市30项民生工程已到位资金14.08亿元,累计拨付资金12.11亿元,拨付资金占到位资金的86%,实现工程类项目全面开工,补助类项目足额发放,就业创业类项目加快实施。同时紧盯“三户一体”强化社保兜底政策落实,督促市民政局兜住收入水平、兜准救助对象、兜实保障待遇、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专项监督促重建。根据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较重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有关部门有力有序推进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监管、拨付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确保应拨尽拨,严防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等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建立和落实责任制度,扎实推进恢复基础设施修复、农业救灾补损、防范次生灾害等灾后重建工作。

重点监督优环境。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暗访,对企业设立登记、注销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重点查纠办理周期长及办理人员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督促提升行政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目前,桐城市企业开办及注销效率进一步提升,有关事项整合到线上“一网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都不跑”,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高度关注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冲击,督促市财政局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建立4000万元纾困基金,用于支持手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恢复扩大生产经营,目前已累计申报项目459个,资金7204.99万元;督促市科经局把保主体、扶企业作为着力点,通过对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各类项目申报过程、项目资金发放程序等事项进行监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