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0-10-2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学习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对我来说是一次补钙的好机会,我对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收获很大……”“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刚刚开始,这次的培训让我对巡察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把握,对在巡察中怎样更好地开展监督有了新的认识……”连日来,无为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课后两名学员针对培训内容畅谈感受。

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无为市纪委监委以学习培训为抓手,优化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将学习培训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抓手,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今年以来,开展集体学习19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载体加强自学,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在线培训专栏”、课程光盘讲义等优质学习资源,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坚持上级调学与自办培训相结合。认真组织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和上级纪委监委业务培训,根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纪委调学53人次。严格落实全员培训主体责任,市纪委书记专题会、纪委常委会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印发全员培训工作方案,制定自办培训工作计划,坚持灵活机动精准,组织“纪检小课堂”业务培训,围绕审理、案管、“小微权力”监督、巡察、信访等方面开展6期专题业务培训,贯彻落实省指导意见,积极充实村务监督相关内容,将村级纪检委员(监察工作信息员)纳入培训计划,积极邀请市直单位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授课,真正做到培训全覆盖。

坚持理论测试与实战锻炼相结合。通过上级组织测试、日常自学自测等方式,及时组织开展5期专题测试,按要求完成中纪委在线培训年中测试工作,及时掌握干部学习培训效果。组织干部参加市直机关各类比赛活动,积极展示干部风采,促进能力提升。强化实战锻炼,注重在一线实践中历练培养干部,抽调干部130余人次参与跟班学习、巡视巡察、案件陪护、审查调查等工作,各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帮助新进人员熟悉具体业务,掌握工作方法,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实战能力。(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