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20-10-20 10: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近期,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握监督重点,在前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区内营商环境实情,紧盯干部服务民企思想有误区、工作不主动、“清”而不“亲”等问题,聚焦妤困惠企、作风建设及为民执法3个方面6项重点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有关责任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着力查找和解决企业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同时,积极发挥“12388”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平台作用,通过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网址,引导群众反映合理诉求,认真梳理涉及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及时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鉴于区内企业众多,该区纪工委将监督营商环境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对相关信访举报件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时办结,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铁的纪律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方位开展督导检查,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打通阻碍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坚决斩断伸向企业的黑手,着力构建亲不逾矩、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该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