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三个“强化” 推动案件质量再提升

时间:2020-10-2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不断优化审理方式,坚持以流程规范为基础,案件评查为手段,不断强化案件审查力度,推动案件质量再提升。

强化流程规范。制发《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办案卷宗模板》,明确审批权限,规范办案程序,推动审查调查工作科学化。制作《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说明书》,详细介绍“宣布送达、归档、受处分人员职务职级待遇调整、处分期间晋职晋级、年度考核等次及评先评优、涉案违纪所得处理、纪检监察建议”等事项,为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落实处分决定提出要求、指明方向。

强化案件评查。建立并完善《案件激励考评办法》《卷宗评查标准》,采取“一卷一评价,一卷一总结”方式,细致深入排查案件质量问题,截至目前,对全区2019年办理的149个案件进行了质量评查。强化评查结果运用,列出正负面清单,选树优秀典型,打造精品案件;同时,对屡次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

强化审核把关。扎实推进“乡案县审”工作,稳步开展交叉审理,由审理室对乡镇纪委已办结案件,指定协作区内其他乡镇纪委交叉审理,针对审核中发现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等问题,实行补证一次性告知制度,建立条目式补证清单,推动基层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共审核案件196件,发现并整改问题505个。(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