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集中“充电” 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10-20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纪检委员的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助力村‘两委’守护好乡村的清风正气。”刚参加完培训班的郎溪县毕桥镇施宏村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林蕾蕾感触颇深。

为进一步凝聚村级纪检监察力量,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举办村级纪检委员暨监察信息员综合业务培训班,通过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强化村级监督能力,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悉,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带领村级纪检委员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等党纪法规。通过集中“充电”,进一步厘清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其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织牢织密基层监督网,打通监督的“神经末梢”。

 “这次培训课程干货满满,没有空话套话,而且形式多样,既学习了业务,又锤炼了党性。通过几位老师的讲授,我更加明晰自己作为一名社区纪检委员的职责,也知道接下来该从哪些方面开展工作,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类似这样的学习机会。”建平镇建平社区纪检委员张玮说道。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还集体观看了《村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视频。同时,为检验培训成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现场对全体参训学员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并将结果及时反馈至各乡镇纪委,以便及时进行补学补差。

 除开展集中培训外,该县还通过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到所在乡镇进行跟班办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其监督能力,形成边工作、边学习的培训新模式,打造既全又专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作为监督的‘前哨’,村级纪检委员具有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天然优势。通过对他们进行集中‘充电’,既能补足短板、提升能力,又能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真正做到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敢监督,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