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0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站位,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

开展专项检查。制定《青阳县纪委监委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执纪行动方案》,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围绕疫情期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线教育、贫困户外出务工受阻、选派帮扶干部在岗住村和帮扶成效等情况,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1次,形成监督检查通报3份并反馈至各乡镇和有关单位。

聚焦重点领域。印发《青阳县纪委监委落实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举措》,指导督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两项目两资金”等重点领域,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形成专项情况通报。

紧盯关键环节。制定《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清单》,按照“八个紧盯 十项监督”内容,采取座谈了解、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新河、杨田等6个乡镇落实灾后扶贫帮扶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现场核查4个受汛情影响的扶贫项目,随机入户走访了13户贫困户,对检查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整改到位。(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