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强化“四员”管理 提升办案水平

时间:2020-09-29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全面提升办案水平。

强化线索管理,当好“处置员”。坚持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统一进出,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问题线索分类管理,并按照类别统一分办渠道,逐件编号登记,定期核对汇总,动态更新,确保线索管理零差错。严格实行问题线索研判机制,集体讨论,科学评估线索处置方式,逐件登记转办,并实行签字背书制,做到全程留痕。

强化跟踪督办,当好“督办员”。全程跟踪掌握问题线索处置进展情况,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都去向清楚、有迹可循,每月更新问题线索台账,定期与办案人员沟通,询问案件进度和难点,对未及时办结或久拖不办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并由分管领导挂牌督办,抽调力量,协作办案,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

强化办案安全,当好“安全员”。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意识,对案件程序进行严格要求,确保“一人一方案”,对审查调查对象做到六必知。严格走读式谈话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做好审批和交接工作,密切关注谈话对象身体和情绪变化,及时、妥善处理紧急情况。

强化案件分析,当好“分析员”。依托案件监督管理系统,认真做好案件的录入、审核、报送、分析工作。按照上级案管部门的要求,根据案件时间节点,及时录入案件信息,提高录入率。不断强化对案件监督的动态管理,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情况认真分析,研判案件多发点、发案原因等,推动靶向监督、关口前移。每月对线索处置、立案审查调查、“四种形态”等基本情况进行综合统计、分析通报,为监督执纪相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截至目前,该区共处置线索64件,了结33件,采用四种形态处置线索29件,第一种形态处置13件,占44.8%,第二种形态处置10件,占34.5%,第三种形态处置6件,占20.7%。(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