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紧盯节点突出重点开展“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督查

时间:2020-09-29 15: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7日起,蚌埠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9个监督检查组,在全市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为强化“双节”期间作风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做到靶向施策,市纪委监委此前专门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守“两节”重要节点,做到一刻不松、寸步不让,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并强调监督检查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情况,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特别是要监督督促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监管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此次督查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的方式,对部分县(区)直机关、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二级机构或下属单位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市区部分旅行社、商场、烟酒专卖店等,进一步提高了督查的实效性。督查通过实地查看被检查单位工作台账、账目账册、食堂仓库和暗访窗口单位等方式,聚焦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做到快查快处、严肃处理,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