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29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淮北落地生根。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凝聚监督合力,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检查,不断提高监督工作质效。要牢牢把握再监督工作定位,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发挥党政机关在厉行节约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方案》强调,要拓宽和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发现和处置有关餐饮浪费的问题线索。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高度关注违规公务接待、借公务接待大吃大喝以及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和公务期间违反禁酒令等行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要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警示震慑。

目前,淮北市纪委监委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期,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化风成俗。(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