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廉政宣讲进机关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时间:2020-09-29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听了身边的医疗卫生行业的违法违纪案例,我感触很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省市县高度关心支持卫生健康工作,先后下发专项资金用于设备购置、防疫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要讲党性、守规矩、严纪律,严格落实申报审批制度,保证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合法性和规范性。”这是日前,石台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廉政宣讲会后,在机关内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所强调的内容。

近日,石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成立廉政宣讲队伍,分赴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廉政宣讲。这次宣讲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宣讲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严守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该县纪委监委把本次“廉政宣讲进机关”活动作为该县9月份“廉政教育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突出警醒和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选取4个乡镇和5个县直单位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宣讲活动,及时收集听众反馈意见,做到真讲、真学、真悟。截至目前,已在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县农商行等部门单位举办廉政宣讲会6场,约300余人次接受教育。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结合深入推进“青天扫画屏”廉洁文化工程,不断探索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廉洁文化展演以及廉政文化书画展、开展廉政主题征文、学习研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等方式接受纪律规矩教育,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夯实思想根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