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为一线抗洪党员干部撑腰正名

时间:2020-09-2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正名,现在感觉付出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的工作原则就是上要对得起组织,下要对得起群众。”冯瓴乡龚岗村支部书记李国富在澄清正名会上哽咽着说。

2020年7月20日,有网民在微博上反映:“龚岗村新台组现已溃坝,但政府并没有提前让群众撤离。现洪水已至家门口,村里还有很多老弱病残,村干部却让老百姓自行解决问题。”因是特殊时间段、特殊的举报,霍邱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要求派驻孟集纪检监察组成立核查组立即开展核查。

核查组通过核查了解到,因持续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淠河沿线的冯瓴乡水势吃紧,冯瓴乡村两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7月19日,冯瓴乡龚岗村境内堤坝水位持续上涨,面临决堤危险,涉及龚岗村新台组等9个村民组。乡村两级干部上门多番动员、劝导群众提前撤离,大部分人员于19日陆续撤离。20日9时许,个别道路被水淹没,导致未来得及撤离的群众出路阻断。在此紧急情况下,冯瓴乡防汛指挥部迅速上报给县防汛指挥部请求支援。当日中午12时许,乡村干部与相继赶到的蓝天救援队、县水利局救援大队立即投入到撤离群众工作中,经过努力群众全部安全撤离。龚岗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富与其他5名村干全力以赴,连续三天三夜未曾合眼,嗓子哑了,眼也肿了,高强度地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一线工作。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为李国富等人澄清正名,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坚定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鼓舞干部的斗志,持续巩固清净公正的政治风气。”派驻孟集纪检监察组长在澄清正名会上说道。(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