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精准有效监督 紧盯纠治节日“四风”

时间:2020-09-29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有效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严明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向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廉洁过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提出明确要求。会同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编发廉政短信,提醒每名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公布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举报受理电话,并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严格的纪律要求,督促提醒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宣传教育,突出以案示警。通过会议传达、微信群转发、短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并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不断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督促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弘扬优良作风,树立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带队,成立两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对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省卫健委直属医院和高校、疾控中心、综合监督所、省医保局和省红十字会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等15个单位开展节前督查,通过突击察访、随机访谈、查阅账目等方式,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吃公款吃老板、变相公款旅游、“一桌餐”等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一并督查各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涉嫌违纪问题,将及时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通过强化督查、严肃问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