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3+”让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时间:2020-09-29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几天来,我通过集中听课、个人自学、交流体会等方式,参加学习和实战练兵,既补短板又强内功,克服了本领恐慌,收获满满,增强了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信心和决心。”日前,天长市纪委监委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在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交流会上由衷之言。

“线上+线下”。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新模式,各室部、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工)委分片编入6个网络学习小组,由分管委领导联系指导,室部主任(部长)担任学习组长和副组长,每半月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业务培训,线上布置学习任务,组织组员交流学习心得,答疑解惑,压实学习效果,再通过线下自学和实战演练,提高监督执纪精准度。

“交流+实战”。该市纪委监委将信访受理、线索处置、取证和谈话技巧、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监督执纪实务进行互动交流与探讨,提出解决方案,达到答疑解惑、及时纠偏的目的,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精准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同时健全干部交流任职机制,加大部门轮岗力度,优化人才资源配置,将业务能手和岗位新兵“混搭”,以老带新、优势互补,多岗位培养人才。开展上挂锻炼、跟班轮训,有计划选取年轻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分批次安排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参加案件查办、专项治理、信访处理、巡察等工作。通过学习交流和实战演练,在学中干,干中学,学干结合,推动纪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的能力不断增强。

“培训+测试”。多年来,该市始终坚持培训实用原则,集中围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展开,既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又注重结合纪检监察实务,内容涵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案管、审理、信访等业务工作,形式多样,在传统教学的基础上还穿插互动式案例分析和知识测试,这种“以考促学,学考融合”模式,既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又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达到补足短板、淬火提能的实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