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明确流程 规范派驻机构线索处置

时间:2020-09-14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确有违纪事实,需要追究党纪政务责任的,派驻机构应立案审查调查。需要采取留置措施的,由市纪委监委所联系的纪检监察室按照有关规定……”近日,明光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推进会,该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就新出台的派驻机构线索处置工作流程进行解读。

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办案业务流程不规范、格式不统一、案件定性不准、处理畸轻畸重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工作,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明光市纪委监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出台《明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让派驻机构问题线索处置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明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流程》明确了派驻机构受理线索来源及不同管理对象的问题线索处置方式和相关时限要求。详细规定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线索处置方式的具体工作步骤,为派驻机构线索处置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参照标准。

“这个工作流程不仅为派驻机构提供方法指导,也起了一定的约束作用。有了明确的规章流程,在线索处置中能对标比照,少一点茫然和随意,多一分严谨与规矩,证据链也会做的更加完善,能有效提升派驻力量执纪执法工作整体水平。”明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组长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