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潜山:勤俭节约引领文明“新食尚”

时间:2020-09-0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的女同志饭量比较小,餐厅推行了小份菜、半份菜,素菜、荤菜合在一起,量刚刚好,还营养均衡!”“饭店的墙壁、餐桌上都有文明餐桌、拒绝浪费、使用公筷、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再也不能浪费了!”

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当下,潜山市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各部门迅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适度点餐”;全社会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厉行勤俭节约,文明“新食尚”在全市深入人心。

潜山市着力推动,让小餐桌彰显大文明。如今走在市区街头,“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精美细致的图案、脍炙人口的宣传语,也时刻传递着文明新风。“现在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非常有感染力,孩子总盯着看并问是什么意思,慢慢地也有了勤俭节约的意识。”该市蓝鼎小区的市民彭玲乔说。

连日来,潜山市纪委监委发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深入机关食堂、饭店等重点场所,严查“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等享乐、奢靡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创新就餐模式、增强节约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行为。该市坚持以教育引导与严肃查处相结合,鼓励群众运用“随手拍”等方式举报党员干部浪费行为,并在网站等媒体曝光此类不文明现象,力争形成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社会氛围,同时对其中的铺张浪费典型坚决予以追责问责,狠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