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四个强化”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0-08-25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随着全区防汛救灾工作逐渐转入恢复重建阶段,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按照省纪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四个方面措施,以监督推动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针对《工作清单》中“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政策落实”、“紧盯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帮扶”等八个紧盯制定督查工作方案,结合防汛督查工作,针对是否全面排查灾情影响、扶贫项目是否能如期完成、采取了哪些有力举措等,向区扶贫办、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了解灾后重建帮扶情况,传达省纪委文件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督促检查。紧密跟进当前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重点围绕群众和企业普遍关注的生活环境、房屋损毁、农业生产、水利设施以及复产复工等多方面内容,深入群众生活一线、企业生产一线,听民声访民情,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止在灾后重建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对于玩忽职守、敷衍应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尤其是党员干部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救灾帮扶。将因灾致贫返贫帮扶工作同当前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从严从重查处在灾后帮扶过程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督促区业务主管部门针对精准帮扶、三保障一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做好摸排,强化灾后重建帮扶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信息公开。充分发挥五务公开监督平台作用,对灾后重建、救灾帮扶等信息及时录入、及时公开,借助群众力量发现问题,畅通群众反馈渠道。针对全区水利建设、灾后住房安全等级评定等群众密切关心的事项监督情况及时进行公开,确保程序规范、流程透明,坚决遏制防汛救灾过程中的腐败行为。及时解决问题,以监督促落实。(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