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四个围绕”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时间:2020-08-25 15: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牢牢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紧扣“四个围绕”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细。

围绕践行“两个维护”,抓实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到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的全过程,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追踪问效,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各责任单位制定整改清单、狠抓措施落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围绕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主责意识。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其纳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要求深学细悟,细化责任清单,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党内法规相关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县委政治巡察、轮流驻点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形式,有效推动《中共休宁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全面落实,不断拧紧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螺丝”。

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检视整改。县纪委监委紧扣问题导向,对全县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开展系统分析研判,向县委提交《休宁县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报告》供决策参考;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全县75家党组织全面检视本地本系统本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情况,结合实际撰写自查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加强源头防控。县纪委监委拟定《休宁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暂行办法》,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于7月中下旬首轮进驻6家县直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轮流驻点监督,发现问题69个,提出意见建议15条,深入分析研判驻点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现状,对领导班子进行“政治画像”,推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做到监督常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抓住重要节点,紧盯重要领域,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对全县各单位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工程、大额资金使用等制度执行情况,确保监督精准到位。印发《关于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实施方案》,建立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面向社会公开,推动村干部规范用权。强化纪法监督,对县纪委监委今年办理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推动案发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督促深挖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保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