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靠前监督 狠刹“变味”的宴席风

时间:2020-08-25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中、高考升学季,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从严防范,提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灵活运用微信、QQ、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平台,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两报告一承诺”制度,不违规举办、不违规参与他人举办的“谢师宴”“升学宴”,大力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庆贺感恩方式,坚决遏制各种不良风气蔓延,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盯升学节点,自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8月初起,全区各单位须主动梳理统计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入伍情况,并建立相关台帐,及时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谢师宴”“升学宴”和“参军宴”。

“请大家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不违规操办各类宴席。”近日,古泉镇纪委对全镇有子女参加高考、入伍的11名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面对面重申纪律规定,提醒大家不闯“红灯”,不碰“高压线”。

同时,区纪委监委全面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印发《关于加强对“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把督查违规操办“升学宴”等情况作为当前作风督查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均向社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此外,还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区域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违规酒席的,以及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特殊身份容易使得‘谢师宴’‘升学宴’异化为权钱交易的平台,变了味的宴席往往成为人情掩护下的‘红包宴’, 成为滋生‘四风’问题的温床。我们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毫不手软斩断人情‘微腐败’,形成严防宴请歪风的高压态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