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时间:2020-08-25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民法典既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又与纪检监察工作联系密切,学习运用好民法典意义重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遵法守法的表率,坚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凤台县关店乡纪委书记闫炳香这样说。

为认真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用法能力,凤台县纪委监委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工作。将《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领导干部日常学习内容,6月19日和7月30日,分别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文章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工作感悟、生活经验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解《民法典》内容,加强研讨交流,不断推动和深化《民法典》学习。

协调县司法局邀请法律一线工作者,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防汛期间,坚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学习宣传工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民法典开讲》等内容,坚持逐章逐节学、全面系统学,坚持以集体学习带动个人自学,既集中发力又长期坚持,切实提高精准运用《民法典》能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按照委机关安排,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中层干部要带头上讲台,开展《民法典》的宣传讲解工作。目前,我已经选定章节,正在搜集讲课资料,坚持在自己学深学透的基础上,努力做到不照本宣科、不泛泛而谈,注重从审查调查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选取鲜活案例,使讲课内容通俗易懂、便于理解,真正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高志强介绍。(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