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综合派驻+联组协作”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0-08-25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有些问题线索不知道如何处理,没有抓手,现在有分管常委牵头,委机关纪检监察室指导,还有其它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办案,效率高多了!”石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一名组长谈到。

上半年,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组力量不均、单组力量相对薄弱等情况,进一步整合9个派驻机构监督力量,积极探索“综合派驻+联组协作”模式,成立了3个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有效提升了派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某乡镇对产业扶贫工作验收把关不严,导致企业不当获取扶贫带动奖补资金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协作组立即将情况向委机关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及时召开了问题线索排查会议研究处置意见,通过调取材料、谈话等措施,对该问题进行了初步核实,目前该问题线索已立案审查。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今年成立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以来发现的第一起问题线索。

该县纪委监委以共同协作的模式,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及乡镇纪委查办案件纵向的统一领导和横向的协作配合,坚持多元联动、积极会商,定期召集各组人员共同对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持续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乡镇及县直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联动,主动配合审理室与相关纪检监察室就一些疑难问题进行咨询会商,为调查取证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提高了案件查办的效率和质量。

“建立完善派驻机构协作机制,从‘单打独斗’到‘握指成拳’,是有效整合资源、增强派驻机构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有效解决了乡镇熟人办案难、办案力量弱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