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以有效监督推动“六稳”“六保”落地生根

时间:2020-08-21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企业扶持资金是否都拨付到位?企业员工是否招齐?在生产经营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近日,萧县纪委监委驻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辖区重点企业,监督检查“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准职责定位、把“六稳”“六保”作为政治监督的突出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推进“四项监督”,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创新监督机制,坚持“条块”结合、内外协作,加强上下协同、“室组联动”,强化各项监督衔接贯通,做到同向发力。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细化“二十个查看”,要求各乡镇纪委做好同级监督压实“块”;发挥派驻监督“探照灯”作用,要求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紧盯联系部门贯通“条”;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巡察重要内容,推动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制定负面清单,完善政策落实不到位逆向追责究责机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决查处各项政策落实中寻租谋私腐败问题;持续整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纠政策不落地、疫情防控“疲劳综合征”、脱贫攻坚松劲懈怠和服务企业与群众“冷拖推绕”等问题,并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用好用活“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持续做好暖心回访等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开展以“干部讲规矩、群众说事情、服务送到家”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活动,大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六稳”“六保”落地生根。

抓好统筹结合,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果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整合监督资源,聚合监督力量,聚焦监督重点,重点关注涉及企业、群众“急忧盼”事项和惠企惠民政策落实中的问题,督促认真解决,着力提升“六稳”“六保”政策兑现率、服务及时性、群众获得感,以有效监督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