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紧盯“升学宴”“谢师宴” 锲而不舍纠“四风”

时间:2020-08-21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多发、易发时期,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盯紧升学、入学关键节点,及时提醒,强化监督,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扎实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坚决制止各类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

注重宣传引导,严明纪律规矩。聚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全区各单位通过制发倡议书、张贴公告、通知提醒等多种方式,及时严明相关纪律规定,同时,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4个乡镇纪委、9个街道纪工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坚持精准稳慎追责问责,用好“四种形态”,防止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和执纪问责泛化、简单化;各部门在开展监督工作的同时,注重梳理总结,将有关做法和典型案例反馈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