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谢师在“心”不在“宴” 严守底线倡新风

时间:2020-08-21 09: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宁国市霞西镇纪委书记舒京富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不久接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让一家人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这本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但舒京富却对家人立下了规矩——不举办“谢师宴”和“升学宴”。

“我是党员干部,又是领导班子成员,更是纪检监察干部,理应带头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拒绝‘谢师宴’‘升学宴’,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反弹的信号传递出去。”舒京富表示,自己的决定得到了家人和孩子的大力支持,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眼下正值中、高考录取季,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有关人员借升学等名义大操大办宴请、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巩固深化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该市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宴请的通知》,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与涉及升学、参军的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提醒在前、警醒在前。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决扛起监督责任,严明相关纪律规定,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提醒,并通过督促本单位自查、利用协作区协作互查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或受理的违规操办宴请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并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不断营造高压态势。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社会、媒体、舆论的监督,用文明、节俭、廉洁的方式为孩子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中溪镇,镇纪委召开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集体提醒谈话会,镇纪委书记唐志对本年度有子女升学和入伍的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再次打好“预防针”,拧紧思想弦。

除中溪镇外,青龙湾管委会纪工委利用短信、微信方式,一对一通知到有子女入学的干部职工个人,进行重点强调;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向各分局及部门下发《廉政提示单》,进一步明确“七不准”,督促广大干警严守纪律规矩;西津街道纪工委对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发放了《廉洁自律我承诺》一封信,提醒大家切莫跨越纪律红线,并提倡以电话、短信、贺卡、探望等方式,常常与老师沟通、交流,真正将感激之情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表明在具体行动上。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累计开展廉政谈话320余人次,积极做到预防在前、提醒在前,不断推进移风易俗,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好转。(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