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组建巡察骨干库 打造巡察生力军

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分块推荐、分类培训、分组管理”模式,组建市县巡察骨干库,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发挥政治熔炉作用,为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块推荐,把优秀干部选出来。做好巡察工作,关键在人。亳州市坚持专兼结合、盘活存量,不断拓宽干部发现渠道,坚持将适合巡察的优秀干部吸纳进入巡察队伍,建立分部门推荐巡察干部机制。巡察办、巡察组结合巡察干部参加巡察表现情况,选取党性观念强、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组建市县巡察骨干库,形成相对稳定的巡察队伍。目前,全市巡察骨干库人员共328名。

分类培训,把监督能力提上来。高质量工作离不开高素质队伍。始终把提高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作为工作重点,对巡察骨干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开展“巡中小课堂”活动,巡察期间根据巡察组提供的疑难问题,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提升巡察骨干发现问题的能力。搭建“谈纪说法”大讲堂,聚焦《政治建设监督检查参考指标》和巡察工作方式运用,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

分组管理,把巡察骨干带出来。为了打消巡察骨干“临时抽调”的思想,选取部分巡察骨干分别编入巡察组,分组进行精细化管理。巡察期间,巡察骨干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安排经验丰富的“老将”,“手把手”传授问题收集等方法。巡察结束后,参加巡察组日常学习、重点工作,及时分享交流巡察工作方法和经验,推动巡察骨干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严格按照巡察干部标准,加强对巡察骨干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有力推动巡察骨干主动担当作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