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三个紧盯” 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时间:2020-08-20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猕猴桃基地的平整恢复、清水鱼池的淤泥清理要加快速度,用工情况一定要安排专人做好记录,要确保资金使用明晰,也要充分保障工人群体的利益。”在张村村督查扶贫项目灾后重建工作的徽州区洽舍乡纪委书记对在场的村干部说道。

今年汛期以来,黄山市徽州区先后遭遇9轮强降水,特别是“7.7”强降雨导致部分乡镇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重点,强化督查检查,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紧盯环境整治,加快灾后恢复。督促协调区卫健部门、各乡镇做好预防传染病疫情和全面实施公共卫生环境消杀工作,落实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对全区38个集中点、67个分散点农村饮水设施水质检测、消毒防护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开展灾后环境整治,尽快复原村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紧盯扶贫项目,严防灾后返贫。督促扶贫部门建立灾后重建项目库,加大对受灾贫困村的支持力度,全区共整合892万元用于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和灾后产业发展。督促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66名农技人员分类指导田间管理和补种改种,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对灾后重建情况实行跟踪督办,打好受灾贫困群众特色种养、务工就业、消费扶贫等帮扶政策“组合拳”,确保贫困户不因灾减少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紧盯救灾款物,规范管理使用。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发挥,组织开展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专项督查,督促区民政、财政等相关部门严格规范救灾款物发放审批程序,做好使用登记,做到专款专用、有据可查、公开透明。同时,对灾后重建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员干部失职渎职、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绝不姑息,以从严执纪问责倒逼履职到位。

据悉,目前洽舍乡张村村受灾的猕猴桃基地已完成平整和打桩,计划10月份进行补苗栽种,漫塘的21口清水鱼塘已全部完成清淤和消毒,正在进行拦水坝的修建和接管饮水,计划重新投放鱼苗养殖。“我们将持续跟踪灾后重建的进展情况,确保各类项目资金发挥效益,惠及群众。”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