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厚植“两个责任”根基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8-20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铜陵市纪委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强化压力传导、多环节协同发力,厚植根基,不断将“两个责任”压紧压实。

抓责任清单“夯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推动市委修订完善《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主体责任7类29项,成员责任2类31项,纪委监督责任2类24项,实现落实有清单、考核有标准、追责有依据。结合目标考核,组成13个考核组,对全市82个县区、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业党委(党组、党工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开展检查督查。

抓党内谈话“厚植”。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内谈话制度,充分发挥党内谈话在从严教育监督干部中的作用,构建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市委书记、市长先后与12名市委常委、县(区)委书记和8名市政府党组成员、县(区)长开展谈话;其他市领导分别与20个市直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将日常谈心谈话作为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常态性措施,达到以心交心、坦诚相待的良好效果。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日常谈心谈话14574次,开展提醒谈话、警示谈话和诫勉谈话1022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跟进督促“培土”。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作为重中之重。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若干意见》18条举措,聚焦发展主线、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为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提供坚强保障。依托各类专项行动,注重督促落实。在开展节日作风整治行动中,对52个市直部门及二级单位、县区直部门及乡镇作风问题“大起底”,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限期整改;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坚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督促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堤坝”。(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