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严把“三关” 织密防汛救灾物资使用“安全网”

时间:2020-08-20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黄阿姨,村里面的救灾物资有没有发放到位呀?”“具体数目和公示栏里显示的是否一样?”时值“七下八上”关键期,刚从防汛一线归来的旌德县孙村镇纪委书记郭兴利顾不上休息,又立刻投入到防汛救灾物资发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以贴身监督兜住民生底线,用脚步铺下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压舱石”。

为进一步强化防汛救灾物资的阳光运作,真正把党和政府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力量下沉、关口前移,及时成立防汛救灾物资发放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入户走访、翻阅台账等方式,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以“水退人进”的监督自觉确保防汛救灾的每一分钱、每一笔物资都做到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真正做到入口清、出口明、使用细、效果足。

据悉,为确保防汛救灾物资晒在“阳光”下、用在“刀刃”上,县纪委监委紧盯款物“入口、出口、使用”三关,一方面督促财务及防汛救灾物资管理等部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全面核查防汛救灾物资库存信息,仔细记录物资接收出入库记录等资料,严把入口关;另一方面严格规范物资发放管理,按照“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原则进行物资出口调拨,做到“来路清、去向明、手续齐备、账物相符”,严控出口关。

同时,为确保每一笔救灾款物都用在防汛救灾“刀刃”上,县纪委监委将本次监督检查的重心落脚于“使用关”上,由监督检查组成员认真比照救灾物资领取表,采取“随机抽取+入户走访”的方式,按图索骥,倒查追踪物资实际去向与使用实情,并将其与账面检查、实地检查、公示信息相互核对,对物资使用的“来龙去脉”开展“全流程”监督,严防私分、挪用、挤占救灾款物现象发生,织牢织密防汛救灾物资使用“安全网”。

“保民生就是暖民心,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暗箱操作、挤占挪用防汛救灾物资等违纪违规行为,以‘急灾民之所急,解灾民之所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防汛救灾‘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