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三强化”全力推动“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时间:2020-08-21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和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突出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强化组织领导。印发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召开派驻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会议,明确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聚焦派驻职能单位在农村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和社会兜底保障、产业扶贫“两项目两资金”存在的突出问题,明晰监督任务明确重点,认真抓好工作推动落实,并按时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强化工作保障。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紧盯住建、交运、民政、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在“两项目两资金”建设、管理、使用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主管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持续用力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抢占掠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剖析,强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截至目前,查纠问题10个,查处问题3起,给予党纪处分4人,追缴收回资金77462元,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4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