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既督且战全力应对新一轮汛情

时间:2020-07-30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辛苦了,下那么大的雨仍旧坚持在圩堤上巡逻,吃晚饭了吗?值守夜班每个点安排几人?发生过管涌或渗漏吗?……”这是7月27号凌晨,来安县独山镇纪委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在王巷村向阳河段督查的一个场景。

进入防汛救灾紧急状态以来,来安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当前最突出的位置,迅速组织县乡村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中,既以强有力的监督进一步加固防汛“堤坝”,也在最困难的地方、最危险的时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现场跟进,当好监督员

7月25日下午,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工作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作风效能办,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聚焦滁河等沿河圩区、支流和汪波荡蓄洪区等重点区域,采取明查与暗访、现场督查与随机抽查、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等方式,重点对各地各单位防汛救灾责任、措施落实,群众生活生产,防汛救灾物资管理使用,干部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每日针对督查情况,发督查情况通报,督促各乡镇和有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扎实有序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还要求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组建督查小组,围绕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六方面开展全天候督查,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截至目前,已组建19个督查小组,发现问题25个,已全部现场整改。

一线保障,当好战斗员

“施河花桥以东,耘泰农场段出现一处白蚁穴渗漏。请立即支援!”接到通知后,雷官镇纪委书记王盛松立即带领五里、桥湾等村纪检委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与群众一起灌沙袋、传沙袋,打木桩,历经5个小时战斗,终于处置好渗漏。

在坚守监督首责的同时,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还积极当好防汛战斗员。针对县委划分的滁河大英段责任区,县纪委监委机关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县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通报汛情,组织机关2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7个防汛救灾应急小组,深入责任区范围,参与水情、雨情、汛情监测巡逻,了解群众受灾受损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还在南片汛情较重的区域,统筹乡镇纪检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成立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投身于防汛救灾一线,协助应急抢险、圩区转移群众、疏导受灾群众情绪,全力保障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截至目前,防汛救灾应急小组联合当地村“两委”班子实地巡查排查各类险情7处,参与转移群众近百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